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信息
检察长送法进校园开启检察为民办实事新篇章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思维和自我保护意识,砚山县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1324日,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林走进砚山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该校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法治课。 

    课上,杨春林检察长紧紧围绕同学们的身心特点,以诸多生动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民法典是一部百科全书,涵盖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民法典是一部护身宝典,明确了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民法典是一部共同约定,凝聚起保护未成年人的共同责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宣讲了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主要内容,并向同学们解读了“一号检察建议”,结合我州未成年人犯罪及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情况,告诫同学们要增强防范意识,远离校园欺凌和性侵。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到了一次法律的洗礼,听了这次法治课才知道原来法律离我们并不远,它就在我们身边,今后将会自觉学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来对抗不法侵害。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有力举措,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了检察力量,同时,检察长带头讲法治课,也为其他检察人员树立了榜样,激励检察人员充分履行检察职责,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学校老师、家长及社会各界一起,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为未来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