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普法强基】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推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化文明,按照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普法办的统一安排,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检察干警积极开展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校园等主题活动,积极发挥法治村长、第二班主任、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向群众、师生进行宪法宣传授课,引导群众、师生尊崇宪法。

把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宣传活动有机结合,2023123日,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在广场等人群集中地段开展普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法律咨询。

除了做好宪法宣传,砚山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气,2023124日,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誓仪式,检察人员整装肃立,紧握右拳,面向国旗和宪法许下铮铮誓言,传递检察人员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和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