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活动
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9日晚,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林同志主持会议,县委第七指导组组长马月玲、县纪委第二监察室主任王波到会指导。

会上,杨春林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围绕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分别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县检察院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症结,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和巡察整改工作,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并以对党、对同志、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

县委第七指导组组长马月玲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出了高度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见人见事,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击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目的;县纪委第二监察室主任王波同志指出,县检察党组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打牢巡察整改工作思想基础,直面巡察反馈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使命感完成县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杨春林同志在总结中强调,县检察院领导班子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体现检察机关政治担当的“试金石”,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带头坚持问题导向,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整改落实上,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班子成员要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路线图,落实时间表,确保问题整改见效;要带头抓好工作落实,把主题教育与巡察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双赢推进的良好局面,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勤奋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新使命,积极展示新作为,奋力推动砚山检察工作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筑牢保密防线 严守国家秘密
筑牢保密防线 严守国家秘密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