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活动
砚山县人民检察院举行2024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暨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
时间:2024-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开好202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2024112日,砚山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林同志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总支和支部委员参加此次学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节选内容,学习了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打牢思想基础。马娅美、刘方友、甘春娟、卢兴凯四名同志围绕学习作了交流发言。

杨春林同志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巩固和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为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要加强清廉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努力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环境。四是扛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要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革命精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体现检察机关政治担当、政治底色、政治品格的“试金石”,以高度的检察自觉抓实每一个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