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干警风采
文山州人大、州政协到砚山县调研未成年人工作
时间:2023-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713日上午,文山州政协副主席马朝洪一行到砚山县调研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工作,在调研砚山县第六中学时,我院杨春林检察长向调研组专题汇报了2022年以来砚山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质化运转情况。

2023713日下午,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一行到砚山县调研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检察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平远镇第一中学、者腊中学调研了校园治安管理和法治建设情况,到平远公安分局调研了街道和涉未成年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治安管理情况,零距离、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全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通过调研,州人大调研组、州政协调研组对我院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司法保护、推动县预防未成年人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质化运转、开展涉未成年人法律监督工作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对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州人大、州政协调研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职责,以更加笃实的履职成效营造更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切实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