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干警风采
粽叶飘香迎端午,情浓砚检话清廉——砚山县人民检察院端午清廉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文化和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进一步厚植检察人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02362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砚山县人民检察院以“粽叶飘香迎端午·情浓砚检话清廉”为主题,开展端午清廉系列活动。



开展集体廉政提醒教育谈话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节日氛围,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林同志在端午节前开展集体廉政提醒教育谈话,向全体检察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风廉政意识,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三要树立风险意识,把握好手中权利。


上党课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林同志以《聚焦二十大—勇毅前行担使命·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上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自我约束和党性锤炼,锻造廉洁自律、洁身自好的高尚品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牢新风正气,为新时期砚山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讲堂活动

包粽子。621日上午,在食堂组织开展包粽子活动,检察人员纷纷参与,感受端午佳节的文化内涵底蕴。



唱歌曲。检察人员齐声合唱《我的祖国》,在低沉婉转的曲调及气势豪迈的歌词中,展现检察机关对祖国的无尽热爱和敬畏。



看短片。短片《忘不了的节日,记得住的乡愁》让检察人员从历史长河中感受历史文化的延续和传承;《五光十色的深渊》则以现实案例警醒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紧守初心,牢记使命。



诵经典。两个支部带来的经典诗歌朗诵——《忆端午祝平安中国》《清风》《端午》《我的端午》,让检察人员在经典诗文中品味中华国学魅力和传统文化精华。





开讲座。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方友以《学习全国模范检察官—王敏》为题开展讲座,用王敏的感人事迹激发全体人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谈感想。“《文明讲堂》是一次洗礼,带给我们蜕变。”张君同志说,在美妙歌曲、震撼短片、传统诗歌、感人事迹中我们学到了各种道德故事,在领悟其暗含的道德规范、准则的基础上,也给心灵进行了一次洗礼与净化,为以后的检察工作提供了丰润的道德滋养、强大的精神动力。



作点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林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并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培养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