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凝人心,共建融合促发展——砚山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挂钩村委会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系列活动
时间:2023-11-16  作者:  新闻来源:文山州  【字号: | |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119日,砚山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到挂钩村—维摩乡阿伍村,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系列活动。到场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农村党员共30余人。

讲党课,传递党的声音

会上,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林同志首先就“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工作提相关要求,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两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凝心铸魂上下苦功,在强基固本上下真功,在干事创业上下实功。

讲法治,突出检察特色

为发挥检察职能,助推乡村法治建设,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方友同志,围绕“未成年人保护”主题,从“家庭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多方面进行法治讲座,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提升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视。

结合讲座内容,检察人员向村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扫黑除恶、反有组织犯罪法等主题的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为村民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处理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

联合共建,助推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了解村民委的发展现状,杨春林检察长深入农户开展地走访,了解阿伍村在法治建设、人居环境、产业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就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做好协调工作。

县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许顺刚针对妇幼保护、控辍保学、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协调部署,村干部互相交流经验、总结教训,商议下一步工作计划,共同促进乡村振兴。

下阶段,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围绕挂钩村实际,立足检察职能,不断强化挂钩帮扶工作,以党建引领发展,以实干砥砺前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