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缅怀革命先辈,追忆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检察人员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砚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追忆英雄峥嵘岁月 汲取老山红色力量

县检察院于628组织全体党员到麻栗坡“英雄老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体验活动,以此激励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红色力量,为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主题活动强党性 坚守初心担使命

629日,组织全体检察人员举行升旗仪式并齐唱红歌,干警们在飘扬的红旗中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歌赋情为党庆生,唱出了对党无限的忠诚和热爱,表达了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随后,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为党员佩戴党徽、党旗下的宣誓、集体诵读《党章》、庆祝政治生日、分享入党体会、新党员入党宣誓、检察长上专题党课等环节,更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对党的认识,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优良的作风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围绕所学内容开展谈体会、讲心得交流活动,并按照“党员固定集中学习日”要求,通过现场集中缴纳党费、党员积分自评等活动唤醒党员身份意识,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七一”慰问老党员 暧暧关怀传党情

“七一”来临之际,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林一行,于630日到挂钩村慰问困难党员,深入了解老党员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的暧心关怀和问候。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林强调:全体党员一要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二要立足岗位,树立表率,用实干创造成绩;三要敢于担当,抵住诱惑,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通过“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