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信息
优化法治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时间:2021-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平等保护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重大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水平,结合检察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及法治进民企专项活动工作要求,2021326日,砚山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工商联联合举办了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并认真听取了民营企业家的意见。 

    讲座由政协副主席赵雁春主持,由砚山县人民检察院负责办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检察官姬祥芬同志主讲,县工商联会员60余名企业代表参会。姬详芬同志结合实际案例,通过透彻的分析,详细讲述了检察机关如何切实为民营经济提供法治保障,为广大代表依法行使权利、规范企业经营、长久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律借鉴。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经营者、管理者依法经营的理念,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标,并积极回应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企业代表提出的关于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姬祥芬同志与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企业代表就自身经营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法律咨询,姬祥芬同志立足砚山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在座的企业代表答疑解惑,并对如何处理企业纠纷、维护自身合法经营权提出合理的法律建议。 

    会后,企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课程内容生动易懂,案例发人深省,以讲座及座谈会的形式开展面对面的法律宣传很实用,让企业在拓展经营领域、完善管理制度等方面受到了很大启发,同时也将自觉纠正不规范行为,妥善处理劳工纠纷、防范法律风险,为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打架成本高,劝君莫动手
打架成本高,劝君莫动手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