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信息
深化检校合作,预防校园欺凌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校园欺凌已成为校园重大安全隐患之一,为有效遏制校园欺凌,保障同学们人身安全和健康成长,共建平安和谐校园,2021323日和25日,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周丽副检察长、刘方友副检察长分别到砚山县第三中学、砚山县思源实验学校,以“增强法治观念,反校园欺凌”为主题,向师生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在讲座中,周丽副检察长、刘方友副检察长从“校园暴力及表现形式”“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防范校园暴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在校学生特点,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鼓励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要敢于说“不”。 

    通过讲座,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再一次得到深化,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遵纪守法,做一个文明向上的好少年。学校领导及老师们对砚山县人民检察院法治教育表达感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让同学们在最阳光、最安全的校园健康成长。 

    开展“法治进校园”是砚山县人民检察院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的有力举措,下一步,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宣讲活动,为更好地整合各方资源,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创造良好校园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周丽副检察长授课

 

 

 

刘方友副检察长授课

 

 

会场全景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