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信息
培养法治思维,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小公民——砚山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1-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进校园,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引导青少年知法守法,培养法治思维,2021年3月8日上午,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娅美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到砚山县第二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教育活动。

    此次法治宣讲以“培养法治思维,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小公民”为主题,利用县二小升旗之机,面对两千多名师生,开展了一次国旗下的法治宣讲活动。通过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原因和案件特点,列举本院受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数据对比和案件类型,通过介绍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结合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对刑事责任年龄下调至12周岁的规定,告诫同学们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积极培养法治思维,树立法治意识。

    法治宣讲氛围浓厚,同学们深受感染,引起共鸣,感受到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意在引导学生培养法治思维和树立法治意识,让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同时,倡导学校联合家长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尽量减少和避免青少年接触犯罪的机会。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