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教育整顿】查缺补漏强弱项,悉心指导助提升
时间:2021-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队伍教育整顿监督督导工作,协同推进查纠整改取得实效,2021512日,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焱、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余勇一行,深入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通过翻阅工作台账、会议记录、相关表格等,张焱副检察长对砚山县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思路明晰、方向明确、措施得力,并就在整理台账、规范记录、表格统计等方面的不足提出详细的整改意见。对于如何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张焱副检察长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将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全环节,持续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党史教育,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风气,引导检察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查纠整改落实落细的生动实践。 

    二是要持续加强思想发动,深层次、高频率、全方位开展谈心谈话、自查自纠和政策宣讲,帮助干警消除顾虑、解开心结、放下包袱,相信组织,争取得到宽大处理。 

    三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查纠整改,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转导工作压力,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要协调统筹推进,要把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用学习教育推动业务工作,用业务工作体现学习效果。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打架成本高,劝君莫动手
打架成本高,劝君莫动手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