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教育整顿】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有力开展,推进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2021512日上午,中共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邓跃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廷柱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林同志主持。 

    会上,杨春林同志通报了会前学习研讨、征求意见、交心谈心、问题查摆等准备情况。杨春林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根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对班子的对照检查情况逐一开展评议。随后,由杨春林同志带头,党组班子成员和班子党外干部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邓跃川副部长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出县检察院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会议召开符合相关要求,达到预期效果。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围绕“三项教育”抓好学习重点,提高思想认识,推动问题整改。 

    王廷柱组长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到位,问题查摆准确,开展批评有“辣味”,取得预期效果。 

    张焱副检察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成功、圆满的会议。张焱副检察长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整改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入。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改进学习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学习成果转化。重点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学习宣传,班子成员要带头填报,切实把思想认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是责任担当再强化。要持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将班子摆进去,进一步深入查找违反“三个规定”等方面的顽瘴痼疾,确保问题找准、找实。三是整改落实要到位。要持续加强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有动作、有成效。要提前谋划建章立制工作,以抓整改推动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针对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杨春林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院党组班子将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会后及时研究部署,进一步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并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最后,杨春林同志对会议进行了小结,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热烈,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具体深刻、重点突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发扬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相互批评敢于较真碰硬,不回避矛盾、不遮蔽问题,达到了顽瘴痼疾整治较真碰硬要求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杨春林同志强调:一要从严从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抓紧完善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逐项分解、逐条落实、逐个整改,确保整改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二要抓铁有痕纵深推进教育整顿。敢于动真碰硬,拿出应有的态度和力度,查清顽疾底数,压实整治顽瘴痼疾主体责任,杜绝敷衍了事,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三要统筹结合全面推进整体工作。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将教育整顿推进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努力将整改落实的成效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不断推动砚山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赶超发展。 

 

 

 

张焱副检察长、邓跃川副部长、王廷柱组长到会指导

 

 

 

杨春林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张焱副检察长讲话

 

 

 

会场全景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打架成本高,劝君莫动手
打架成本高,劝君莫动手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