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教育整顿】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暨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
时间:2021-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59日晚,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暨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班子成员、员额检察官、部门负责人及支部委员参加此次学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林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中共云南省委印发〈关于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文山州委印发〈关于开展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班子成员刘方友、马娅美、周丽分别组织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学习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关于转发中央政法委〈关于学习宣传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的通知》《关于转发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吴邦胜〈忏悔录〉的通知》等文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家德同志组织参会干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下册内容。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在总结环节,杨春林检察长强调,党中央决定在全国政法系统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全面分析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职责使命所做出的重大决定,这一重大决定是我国进入新阶段的重大战略安排,正当其时、非常必要,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一是要认真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上级部署安排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政治担当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要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将学习教育贯穿于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以政治教育为引领、政策宣传为抓手,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向深入; 

    三是要学习英模事迹,凝聚奋进力量,以张从顺、张子权、周春梅等英模事迹为学习榜样,营造一个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 

    四是要以案为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文山州政法系统反面典型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 

    五是要科学统筹推进,坚持教育整顿与检察业务工作“两手抓、同促进、双提升”的工作理念,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再创佳绩的生动实践。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打架成本高,劝君莫动手
打架成本高,劝君莫动手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