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真诚接待,为民解忧——两级检察机关合力化解信访积案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强力推动重复信访治理,有效化解信访积案,根据文山州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实行州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督办、县检察院检察长包案的上下联动机制,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化解信访能力和强度,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2021年3月29日下午,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宋贵华一行与我院检察长杨春林等人组成工作专班,联合接访了重复信访的当事人罗某某。当事人罗某某因对砚山县人民法院的判决不服,自2017年以来多次向省、州相关政法部门,以及中央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等部门进行了信访,矛盾一直未能化解。检察机关通过对罗某某进行释法说理和疏导解释,罗某某认识到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检察机关的关心和帮助表示非常感谢,表示今后将多学相关法律知识,放下思想包袱努力工作,并自愿签订了息诉罢访承诺书。 

    在办理信访案件中,砚山县人民检察院一直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坚持把化解信访矛盾摆在突出位置,主动回应群众期待,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好实际困难,通过清理信访积案工作,持之以恒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