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干警风采
为人民而战——砚山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5月23日,“为人民而战,平安砚山建设‘五大攻坚战’启动仪式”在砚山县七都国际广场举行。砚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张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砚山县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启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林江主持。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直属有关部门及省州驻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代表、县政法各单位全体干警共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的召开标志着在全县打响“平安砚山建设‘五大攻坚战’”。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结合人民检察院工作职责,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人民检察院职能职责相关宣传册100余份,现场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   

    为扎实推进“五大攻坚战”,砚山县人民检察院于5月24日召开动员部署会,杨春林检察长作了动员讲话。杨春林检察长强调:砚山县人民检察院要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五大攻坚战”各项任务。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做好全县社会治理工作任务艰巨,检察机关要时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县委安排部署,全力投入到命案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锻造政法铁军“五大攻坚战”。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对严重暴力犯罪和网络诈骗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案件,做好快捕快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为“十四五”时期砚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进一步在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体现检察担当。 

 

 

 

杨春林检察长在启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杨春林检察长在动员部署会上作动员讲话

 

 

 

会场全景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