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干警风采
讲先进故事,扬奋斗精神
时间:2021-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营造一个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2021年4月16日晚,砚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分别由刘方友、金加权、刘丽、陆艳等四名干警分别作了报告,刘方友等四名干警均是奋斗在办案一线的优秀员额检察官,他们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为维护公平正义日复一日埋头在厚厚的卷宗间,只为了让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让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处,让社会环境更加安全稳定,他们展现出了新时期检察人员应有的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但是他们却从不到处宣扬,直至被选为先进典型,他们依然谦虚地觉得自己只是做了本职工作,自己的能力素质还需要提高,先进典型应该评选给更优秀的人。 

    报告会上,四名检察官讲述着自己从进入检察队伍以来的工作历程,多年来,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和梦想都奉献给了检察事业,从懵懂的新人,到独当一面的检察官,一路披荆斩棘,一路乘风破浪,检察院里的一砖一瓦、一桌一椅都见证着他们的成长和付出,他们是坚强的,同时他们也有柔软的心,对弱势者的保护,对困难者的救助,只要需要,哪里都会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的故事虽然简单,但是却不平凡,让台下聆听的干警既感动又振奋。 

    常年的埋头办案,导致他们有时也会忽略家庭。为了落实对干警的关爱政策,在院党组的精心安排下,院里成立神秘小分队,对身边的同事以及四名优秀干警的家属进行采访,录制同事及家属寄语制作成视频,在他们作完先进事迹报告后进行播放。视频中,同事们一句句鼓励的话语,家人们一句句关爱的话语,让他们忍不住潸然泪下,维护公平正义的任务如此艰巨,他们毅然舍小家为大家,纵然是坚强如铁,也还是挡不住心中对家人的深深愧疚。 

    不仅仅是他们四位优秀的人民检察官,砚山县人民检察院里默默奉献的干警还有很多,每一位干警都是无名的英雄,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艰巨事业里,打击犯罪维护人民权益是检察机关永恒不变的职责,无论这条路上是否布满荆棘,只要能够让群众安居乐业,每一次对犯罪分子的宣判,都是对砚山检察的认可,每一次群众展露出的笑颜,就是颁发给砚山检察的勋章。 

 

 

 

刘方友作报告

 

 

 

金加权作报告

 

 

 

刘丽作报告

 

 

 

陆艳作报告

 

 

 

观看视频

 

 

 

杨春林检察长致词

 

 

 

优秀检察官及其家属合影

 

 

 

会场全景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