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检察活动      走近砚山      检察文化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干警风采
庆建党百年演讲,弘扬奋斗者之歌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相关工作,不断提高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激发干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激情和动力,2021年3月29日,文山州人民检察院举办“庆建党百年·育时代新人”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以视频形式开到县级院,州检察院机关三个支部及八个县市共选派11个选手进行演讲,我院干警李汝芸同志在县级分会场通过视频进行演讲。李汝芸同志以弘扬奋斗精神为主题,讲述了我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领域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果,今天我国所取得的种种成就,都是广大人民群众不懈努力奋斗搏来的,中华儿女们们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铸就了奋斗者的时代,将会载入史册被后人铭记。李汝芸同志语言真切、情感真挚,讲述的事迹真真切切发生在所有人身边,在座的每一位干警听了无不动心动情,报以热烈的掌声。 

    参与演讲的其他县院的选手,或从忆党史角度,讲述我国在党的领导下从积贫积弱走向国富民强,或从扬先进角度,讲述身边看似普通实则尽忠职守的检察干警,或从自身感悟出发,讲述老一辈革命者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每一位演讲者都饱含神情,让人听了忍不住潸然泪下。 

    此次演讲比赛,对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干警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即使演讲已经结束,但是干警们内心的触动久久不能平静。 

 

 

我院选手李汝芸同志演讲

 

 

会场全景

本院概况 检察历史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管辖范围 办案流程
相关法律 检务指南
  检察视频   更多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致敬以温柔之躯肩负起法律之重的女检察官们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栏
  <检察多媒体   更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友情链接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